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光影線條


F7.1 , s8.0 , EV+1/3 , ISO80

過年前,凱輪問我相機的事,我就跟她扯到光影線條.光影線條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有人玩仙女棒,用仙女棒寫字的照片???

我是從來沒玩過光影線條,除了上次上課外拍的時候,在淡水天橋第一次玩到光影線條之後,也再沒玩過了.噗!

買了這台LX3也是該玩一玩光影線條.玩之前先說,星芒.星芒是控制光圈,把光圈放到最小,也就是把F值選最大的,路燈光就會變成星星.

那玩光影線條是控制快門,把快門的時間拉長;用此功能要用腳架,沒有腳架的,就得跟我一樣,123木頭人定住不動....不過這種定住不動的照片,老師看到應該是會吐血的.就像上面那一張.

2009/01/19
F4.0 , s2.5 , EV+1/3 , ISO80

這些照片是我回家的路上,一路拍下來的.上面這一張妳們應該感覺的出來,我等到紅燈一變綠燈之後,等待那些車子過來轉彎,雖然是花S2.5秒,但是,我還要等待相機消化讀取的時間,那螢幕的漏斗就轉啊轉的.我感覺我都昏了.....所以,照片有晃動的感覺.


F8.0 , s4.0 , EV+1/3 , ISO80

這一張捷運車箱,光線因為速度變成線條;型體因為速度變成透明,連車箱背後的廣告燈箱都穿過了.


F8.0 , s8.0 , EV-1/3 , ISO80

我有一張過曝嚴重,都白掉了.我還特意等下班車.這一張還是有些過曝,可是我後製微調過!和下面那一張比起來,我猜可能快門拉長的關係.


F8.0 , s4.0 , EV+0 , ISO80

有發現這一張和上一張的差別嗎?再和最上面那張捷運車箱照比......再和第一張比起來.....好像,快門在燈光強的地方,似乎時間不能太長,會過曝.是這樣的吧!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神奇喔
車廂或是人變成透明的耶
然後後面的廣告竟然可以這麼清楚

我喜歡第四張
整個畫面裡的線條延伸出的感覺很棒!

millie 提到...

欣怡~
我想這是上傻瓜課學到的功課.
要不然...我真的沒那個腦袋學這些ㄟ

是因為教作業,自己淡水外拍亂玩出來的形體變透明.
老師有說我到底是玩到什麼,我才知道快門的影響...

妳有空可以試試!
調到S,掌控S...
我這次天燈就用S去拍出來的!

有時間整理之後,再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