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舞花限量半格機


來說說為什麼這台叫舞花限量半格機.

日本雜誌《Studio Voice》10月號剛做了一個「寫真集之現在 2008」的專題, 其中在寫真評論家山內宏泰的"國內女性寫真家們的最新動向"一章的介紹中, 在佐藤玲、梅佳代、花代等有名的女攝影師名字之中, 赫然出現了一個讓人意外的名字...チェルシー舞花.

チェルシー舞花, 一個美術大學畢業, 在雜誌和電視上也很活躍的新晉模特兒, 從2007年開始拿著一部手掌般小巧的半格相機golden half四處拍攝, 沒有強烈迷離的色彩, 她的照片就和golden half一樣簡單直接, 日常的風景, 東京的生活, 學校的時光, 一張一張的記錄下來, 充滿透亮的陽光氣息. 雖然她的攝影作品沒有什麼技術可言, 但照片中的風景, 氣氛, 自然和人物, 卻意外的有一種化學作用, 散發著一種可愛的魔法.


在2007年夏天, Powershove為チェルシー舞花舉行了一個golden half的攝影展, 並在其一萬多張的照片中, 結集推出了一本作品集《0708》. 這些由golden half拍攝的日常, 顯現的不只是生活的碎片, 其實也是一種世界觀, 當每個人也在城市中快速走過的同時, チェルシー舞花卻把人們身後的世界輕輕的捕捉下來, 這個才是她心中的世界.


Golden half, 一部無需對焦, 22mm廣角, 讓人無聲無色靜靜按下快門的半格相機, 再一次說明了一件事, 就是越簡單的相機, 有時更能讓我們隨心所欲的把心中所感拍下來.

補充一下, 正常相機, 一卷36張的膠卷就拍出36張照片, 而半格相機, 就是每拍一張, 它的尺寸只有正常的一半, 所以用36張的膠卷, 就可拍出72張照片.

以上內容節錄至 「相机生活」官方blog - チェルシー舞花的golden half


準備開始我的短短的開箱文~


這相機有一個漂亮的手繪圖案霧膜禮盒包裝著,裡面除了機子之外,還有捲底片和單張折頁日文說明書.

舞花機正面
機台整個摸起來的感覺很舒服.....她外殼沒有咬花,但是,摸起來有一點軟橡膠的觸感.她的藍色,哈哈~有一點接近漂亮的蒂芬妮藍~

心底OS.看樣子很容易被我玩髒掉.....因為,我的LX3已經傷痕累累 >"< 舞花機背面是說明半格機就是36張底片可拍出72張.其相機的光圈F8.5~F11.

也就是說它的光圈不大....在陽光下的效果會比較好.陰天的狀況比較不好,那玩這機子要配閃光燈比較好....

所以,一打開鏡頭蓋就看到內定位是在閃光燈的符號上....

我沒有打算買閃光燈,所以,把定位符號設定在陽光!



以後用舞花機,我的皺紋應該又會多了點,因為,要瞇眼看這兒~

打開機身~唷吼~發現手腕帶,馬上幫舞花戴起來!


這轉底片的旋轉扭~

我也算是混機構的,這噴漆的感覺.....嗯~有點不舒服.....

我想....有興趣要買半格機的妳,如果,對舞花機的噴漆有不喜歡的感覺,或許可考慮全黑系列的經典款.....golden half .

來看看這台的真實大小吧!下面那~是我的PHS手機.....

下面那~還是我的PHS手機!她比我的手機還要小,重量的話.....就算裝了底片還是比我的PHS還輕吧!

這是隨附的底片,我到現在還沒裝進去.....因為,不會裝....噗!我再問問小琪好了~

依我看....我沒買閃光燈,這台又不適合室內照,我只想太陽天拍的話.....我可能半年才拍得完這底片吧!噗~ -_-

感謝大家收看我的短短開箱文....要看照片,要半年以後唷~


^_^y


.

19 則留言:

EKSTATISCH 提到...

哇!半格機耶~快拍快拍!找個天氣很好的日子出去按,很快就殺光了 :P

匿名 提到...

好小好可愛喔~~應該非常輕吧!以後妳要用它時,都要很性感的眨一眼拍照了^_^
看到裝底片的地方,就想到以前裝底片時總是臬笨手笨腳的,偶而裝不好還會曝光>"<

匿名 提到...

哇~ 粉美的外殼
這台觀景窗比凱輪的那台底片機還小
上次看他的都覺得快脫窗了說
不過我想脫窗沒關係,是拍照的樂趣

要等半年才看的到照片ㄚ
那我努力祈禱3/7跟3/28.29都是好天氣
這樣你的新玩具一卷底片72張應該一下子就可以看到成品了^_____^

millie 提到...

圓圓~
哈ㄏ哈ㄏ哈ㄏ~
為了拍照,我得常常出門滾滾才是!

莎米~
妳也玩過底片機啊!
我還沒玩過呢~

小婉~
希望,我有很多靈感按下快門!
就可以趕緊看到照片了~
.

匿名 提到...

原來這就是雪花半格機喔,好可愛
感覺超輕巧,但不用對焦要怎麼拍啊
哈哈,期待你的作品喔,但可以不要
等那麼久咩~~~

millie 提到...

莉莉安公主~

駱駝看成長頸鹿之後...

妳看到的雪花小姐....
其實,是叫舞花小姐....
(暈~)

她很像玩具啦~不是一般的相機.

半年...
因為,現在拍照我很少按快門ㄟ~
我也不知道為啥?
所以,半年是我預估的時間!
我會儘量按快門~

匿名 提到...

好小巧可愛的相機~
好酷的膠捲底片..那照片是要沖洗出來嗎?還是也能放在電腦上看?

millie 提到...

Judy~
這底片可以沖洗成相片.
也可以沖掃...也就是掃瞄成光碟片!
我是問凱輪才知道的
.

匿名 提到...

埃呀呀~那郭”舞”很難打,所以懶惰打成雪花半格機,沒想到被”抓包”,呵呵~

millie 提到...

唉呀~
沒關係啦~
我喜歡這樣的妳啦!
迷迷糊糊的妳....
^^

匿名 提到...

剛剛算了一下自己玩過的相機,光底片機...就玩過四台了,除了有zoom以外,其實拍出來的效果都不太好,現在DC很盛行,大家反而會復古玩回底片機,我還在想說要不要把之前的相機找出來。

底片機燒錢,即使現在可以單沖燒成光碟,加上底片...大概也要200元/捲左右,不過這樣也可以養成按下快門前要好好審視不亂按,這樣會不會或多或少也能提升自己的攝影技術哩,還是很令人期待啊~~

要趕快交出照片啦,半年太久了=_=

millie 提到...

哇~wendy~
你的底片機還有zoom喔~
我這台完全沒有ㄟ....

而且我星期日去拍照,突然想到...
這台的焦距在哪兒我都不知道....
看樣子有很多張應該會因為失焦而廢掉了吧!

會努力的拍拍!

匿名 提到...

這台相機外型好可愛喔~~ 半格機!! 第一次聽到, 感覺是個有趣的玩意兒~

匿名 提到...

你不會裝底片??
真假。

millie 提到...

Iris~
這一台半格機是36張的底片可以玩72張.
好像還滿划算的,噗!
噗浪裡認識在相機店上班的網友介紹的.
不過,很像是玩具就對了.

小ㄚ頭~
我真的是不會啊~
沒玩過...底片機.
妳們唸美術的人都會玩的,所以,我才要問小琪!

@jesicalin 提到...

過分喔,看了這文又讓人想敗家。

millie 提到...

朵朵獅~
阿彌陀佛.阿門....
真是委屈妳了,忍耐看完...

匿名 提到...

好可愛的舞花半格機喔~~!!!
我們去茶花莊or霞喀囉拍照時,
妳會帶它出來玩嗎?? (~眼睛發光~)
還要等半年才能看到照片,
我已經迫不及待了呀~~~^^

millie 提到...

Grace~

今天下雨,不確定明天我會不會帶舞花出門.
因為,舞花的光圈小,我沒買閃光燈,
拍照的效果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