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花的姿態



我一直覺得,下雨天出門玩,有下雨天的快樂,這是晴天沒有的.與其埋怨天氣不好心情也糟,那為什麼不好好享受雨天才有的幸福?

這次的外拍是在雨中的茶花莊......今年我跟北部特別有緣,茶花莊在雙溪,天燈也是在這平溪支線上啊~

這次剛好拍 Grace說的水珠練習,我那天的狀況讓自己把花朵當成一位女孩,想辦法把她們最美的姿態給拍出來.我突然發現......我拍的花朵都好喜歡,甚至想全部分享.....

點照片會連結到稍微大的檔案,這兒會強迫裁圖!






















更多的照片在相簿裡.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握相機越來越穩了,開心就好啊,拍照就是要開心^___^

millie 提到...

ㄟ~被妳發現了....
這一次為了玩近拍水珠,
一整天呈現鬥雞眼的狀態中....

且只要一拍超近距離,螢幕因為自己的晃動都快暈了~~~
不只併氣凝神,還來個馬步站穩...
肩膀和腦袋還要頂雨傘..-_-|||

為了拍照真的是樂在其中!
.

匿名 提到...

米粒...妳的茶花看起來真是嬌艷欲滴啊!!
超美的...
妳一定憋氣憋很久吧!!

匿名 提到...

好美ㄛ~
真的好美~
我最愛最後那張
看著你們拍回來的照片
好羨慕

對了米粒
你不是要去金門嗎?
快樂雲網誌上有介紹一些有關金門的
在快樂雲那邊有可以查到一下金門的連結
你可以去那邊看看有沒有對你有幫助的文
你那時要去ㄚ~

匿名 提到...

果然是嬌嫩動人難怪你愛不釋手
每一張都捨不得刪除
還真的選對了日期
要不是這一場春雨
怎會有如此絶美的照片

Dino 提到...

liebe Millie好美的花兒,連本來不怎麼愛花的我都看痴了;)還有,millie妳還有其他人進步的好多好快喔,不像我不出去玩就不會拍照,還在原地踏步;(ps.好想知道妳們是如何撐傘又拿相機又蹲馬步的...哈!

millie 提到...

小飛俠~
我不只憋氣...該變成123木頭人的定格動作都做了!

我為了近拍,鏡頭都快黏住花了.....
又下雨,鏡頭好幾次都沾到水珠,還好我有帶擦拭布,只是擦拭布會掉毛屑!(惱~)

小婉~
我幾乎每一張都很愛...
所以,連拍的我都刪不掉,只好做拼貼!

啊~我不是要去金門買菜刀,
我是要去馬祖的啦~~

公主~
真的,沒有這場雨,我想....
我不會這樣拍花朵....
因為,沒有水珠讓我這樣拍!!
單純的為拍水珠而拍出這樣的花朵~
真的是驚豔我自己~
沒想到我也可以拍出這樣的花朵!

Dino~
你有空的時候逛逛我部落格旁邊的幾個傻瓜同學部落格,同學會分享一些拍照的照片和心得.

還有妳有空多多欣賞別人的照片....
看別人,想自己會如何拍.
有時候共學會比較快~
^^

匿名 提到...

米粒的花真的都好美喔!!
我那天也是瘋狂拍水珠拍的很開心呢
我是用拭鏡紙先吸掉水珠再擦拭鏡頭
這樣就不會有毛屑的問題唷~

millie 提到...

有!有!有!
我有先用面紙吸掉大顆的水珠,
才用擦拭布擦過!

有拭鏡紙吼~~
我當下擦拭時有想過,如果像我這樣擦鏡頭....
久了鏡頭會被我磨霧掉吧~
>"<

匿名 提到...

哇~ 你拍的花都好美喔... 都是用傻瓜的嗎?? 這次沒跟到真是殘念內>"<

匿名 提到...

真是有夠美的..

millie 提到...

Iris~
我不算是用傻瓜機了,我用類單眼!
就是可以調光圈和快門,
但是,又不像單眼那般的重...


Judy~
其實,妳可以試著把妳拍的花朵用格放的方式去重新感覺....
花朵不見得要全部看見,
只看見一部份,妳也知道那是朵花....
所以,我們第一次交談的那朵蓮花...妳還記得嗎?
就可以用一半或是1/4的方式去表達她的美麗!!

匿名 提到...

米粒~~
我發覺我好忙喔...到處尋找妳的蹤跡...今天又發現了一新浪部落,原來妳的雙溪遊躲在這喔^_^
我也好喜歡妳的花,同一朵美有好多風貌喔...
尤其是花朵盛開的樣子,彷彿就是在對著妳笑..

millie 提到...

啥咪~
還好的啦!
我就不知不覺的分了這樣多的部落格....

說真的,這次的外拍...
幾乎每一張我自己都很喜歡.
有時候中午休息時,我自己都會再打開來看!

每一朵花都讓我好憐愛!

mandy 提到...

這....也太美了
我也很討厭雨天說
但是看到這些照片才知道...
原來雨天的花這麼美

millie 提到...

對!對!對!(點頭如搗蒜)
雨天總是讓人憂鬱啊~
但是,轉換心態和欣賞的角度...
雨天其實很美,也浪漫的~

有機會同學的外拍,
如果,是雨天,想辦法把雨天的美給拍下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