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摸索螢火蟲怎麼拍?

曝光時間: 60"
光圈大小: F2.0
模糊圈(CoC): 0.006 mm
超焦距離: 2.04 m
曝光模式: Manual
曝光補償: 0
影像壓縮率: 4
測光模式: Multi-segment
ISO感光數值: 400
白平衡設定: Cloudy

這是在八卦力部落唯一成功的照片......只是草坪非常的螢光.在另一處有燈光,所以,右邊遠景會比較的明亮~



進入相簿,可瀏覽大圖.....整張照片很亮,但是,現場是非常的暗!!上面這張後製只銳利化~八卦力部落的其他照片都試的黑漆嗎嗚.我不知道是哪裡設定的問題?

接著是翠湖的照片....

曝光時間: 20"
光圈大小: F3.2
模糊圈(CoC): 0.006 mm
超焦距離: 1.27 m
曝光模式: Manual
曝光補償: 0
影像壓縮率: 4
測光模式: Multi-segment
ISO感光數值: 400
白平衡設定: Cloudy

這張是在翠湖,天剛暗下來,測試.....一整個白天的感覺~在很多角落裡,大家都有看到螢火蟲一閃一閃,但是,我就是拍不出來!

曝光時間: 50"
光圈大小: F3.5
模糊圈(CoC): 0.006 mm
超焦距離: 1.16 m
曝光模式: Manual
曝光補償: 0
影像壓縮率: 4
測光模式: Multi-segment
ISO感光數值: 400
白平衡設定: Cloudy

天色已經很暗了,但是,我拍起來還是跟白天一樣!

照片後製銳利化之後,可以稍微看到螢火蟲的軌跡.在等待1分鐘的快門時,路上還走來兩條小黑狗,他們的路徑變成透明了,進入相簿,可瀏覽大圖.....


曝光時間: 60"
光圈大小: F3.5
模糊圈(CoC): 0.006 mm
超焦距離: 1.16 m
曝光模式: Manual
曝光補償: 0
影像壓縮率: 4
測光模式: Multi-segment
ISO感光數值: 400
白平衡設定: Cloudy

這張一整個黑,相信我....因為,天黑了.到後面....我每一次要拍,其實我的 LCD螢幕就是這個德性,妳什麼都看不見,黑黑的,就莫名其妙的按快門下去了!

我這張後製亮度調高和銳利化....感覺顆粒非常的粗!進入相簿可瀏覽大圖.

這一張的螢火蟲比較活躍,因為,我拉長時間拍出來有明顯幾隻螢火蟲軌跡.其他幾張,拍出來的螢火蟲都是在原地一閃一閃,所以,沒有明顯的長軌跡出現!
曝光時間: 60"
光圈大小: F2.0
模糊圈(CoC): 0.006 mm
超焦距離: 2.04 m
曝光模式: Manual
曝光補償: 0
影像壓縮率: 4
測光模式: Multi-segment
ISO感光數值: 400
白平衡設定: Cloudy

這張照片是要離開翠湖趕路下山在路邊拍的,算是比較成功的一張照片......這張我只調銳利度,進入相簿可瀏覽大圖.

或許,前面幾張照片的光圈縮到最小就不會那麼亮. 那張黑漆嗎嗚的照片,把光圈放大會好一點.

其實,在拍照調整前,我的相機一直是紅色警訊,不管怎麼調光圈,快門都是-2.0EV,那讓我很慌,不知道該如何設定.我這次使用M模式.

在那麼暗的狀況下,我的LX3到底能對焦到多遠? 我是否要使用MF功能? 可能使用MF,我都無法調整!!

.

7 則留言:

Judy 提到...

照片看的出螢火蟲飛來飛去的軌跡呢..超厲害的技術..給妳拍拍手..(hy)

millie 提到...

目前我的時間是拉長60秒.
如果,時間可以拉到200秒或許會更壯觀.
那光圈就不知道要怎麼調了?

Karen 提到...

Hello,米粒學姊
我是從傻瓜同學會的討論區link來妳的blog的,希望妳不會被我這不速之客打擾才好。
約略的瀏覽了妳的照片和文章,真的有很大的幫助呢,像那篇太陽光的討論,真的很妙,我之前只想到逆光和過度曝光的問題,從没發現天空的顏色也有不同吔,多看多照多討論,果然會激發出不同的想法呢。^^y
我是第五期的學妹,我們明天要外拍了,希望整天都有合適的光線。
ps.為什麼妳們的教室那麼讚,人家也要啦~~~

millie 提到...

嘿~Karen~

妳們沒有在那個很棒的教室嗎???
1班也沒有耶!
不知道3班和4班有沒有...
該不會只有2班我們有吧???

明天外拍啊~
記得戴一頂不會被風吹走的帽子.
擦防曬或是穿長袖薄衣.
還要帶一瓶水~~

對了,申請Flickr帳號.
那可以分享你拍照片,也可以看別人的照片!
這樣學習比較快!

^^

匿名 提到...

真不賴…
我在想如果光圈調小點…
耶!!我只是說說…你懂,我實在也學的不是很好XD
現在我懷念起我的D80了…嗚!!!

對了…那天我接手的徒弟半夜打MSN給我
說超巧的…
她在她同學的網址連到你的…又連到我的
才發現…妳跟她同學本來就認識了XD
她說星期一,一定要跟你說XD!!
寶雞

匿名 提到...

忘了說…
你ISO有辦法設到100嗎??
我記得…那時我們老師教夜景時
是叫我們設100還200
曝光時間是一分鐘好像…
寶雞

millie 提到...

Boki~
妳說Tina啊~~
她發現我啊 ~~我和她同學認識????誰啊???
(現實生活的人發現在虛擬世界的我...)
喔喔~
我現在人在馬祖說,她可能要晚一個星期才能等到我的回應!!

我的曝光時間大約就是用1分鐘,
只是ISO值我用到400
下次我有機會用ISO200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