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舞花機初體驗


我的舞花半格機,第一卷底片已經沖掃出來了! 試驗性質的照片,我還不是很適應那色澤感覺~


因為,舞花的光圈範圍小,所以,使用時要配合閃光燈.我沒有加買閃光燈,所以,我只選擇在室外太陽天才帶她出門走走!


原來,太陽太大也是會過曝的啊!


行天宮的石獅子,那天是正晒太陽啊~連紅門折射反光都曝掉的樣子,一整個曝曝曝~


舞花還有一個特色,是我沒辦法掌握的焦距,她其實沒辦法拍太近的景,我有很多張都拍太近了!


從舞花的觀景窗拍照,我很不習慣,但是,這就是玩舞花的樂趣吧?!


有好幾張,我都被我自己的舞花包遮到.-_-


這捲底片我沒有什麼機會遇到藍天,下一次我要試試!


不會捲片,老闆教我按底部黑突點後,轉底部旋扭~我按了一下, 以為這樣就可以,打開來看,底片沒動啊!!所以,上面這張曝了點光.

原來,是要一直按著黑突點,然後,轉旋扭,轉到轉不動為止!學會了~

贈送的底片,只有24張,不是送36張的.不過也讓我拍了54張(27張)!

我的第二捲底片已經開始在拍了,小琪給我過期的底片,不知道拍出來的狀況又如何?

其他照片在相簿.
.

21 則留言:

Dino 提到...

好久不見的Millie
在我和芬萍吃喝嫖賭的同時,妳們進步了那麼多...
不過還是要說,有妳真好!Es ist schoen, dich bei uns zu haben!

Judy 提到...

過曝的地方有一種迷濛感..我喜歡耶:)
五月壽星 生日快樂!~~

millie 提到...

Dino~
同學大家都有常練習,
所以,才會有些進步.

妳工作時間的關係,
所以,妳沒辦法常和我們走走!

但是,妳也可以跟我一樣拍小日子相簿.
找出周圍喜歡的事物來拍~

我2009的小日子相簿都放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millie53
這樣可以練練觀察力!

Judy~
謝謝妳~快樂!!
這是底片機,所以,它的過曝會有妳說的迷濛感!
不知道數位的過曝也可以迷濛嗎?

亮亮 提到...

米粒~
亮亮要發問!
你覺得有需要加購閃光燈嗎?

我也想來尋覓一台試試!

millie 提到...

http://millie53.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19.html
亮~
妳看一下我這一篇裡面的官網...
看一下舞花拍的照片...

因為沒買閃光燈,我都拍室外,而且是陽光大的時候,我沒有拍室內的照片.

如果,妳想要拍室內景,建議購買!
因為,舞花的光圈非常的小....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ismuto
我是在這裡買的!

Iris 提到...

照片都蠻有fu的呀.. :D

Iris 提到...

ho..原來舞花機不貴也..可是我有疑問,它是用底片的所以要看照片的話就都要全部洗出來囉?? 那你blog的照片是另外scan的嗎?

millie 提到...

Iris~

這些照片我都在陽光下拍的....

相機真的不貴,不過底片就要錢錢了!

我沒有請相館沖洗照片,
我請他們沖掃,掃成光碟片!
我們這邊一捲是200元~

@jesicalin 提到...

這捲顏色都很飽和,是舞花機的特色嗎?我不是很專業請指教呵

millie 提到...

嗚哇~
朵朵獅~
妳問了我一個很專業的問題.
這是我的第一捲底片機,
我不確定顏色飽和是否跟相機有關...
我覺得是跟底片有關耶~???
我想....我也需要求救問一下!

貓小姐 提到...

我在永和洗的,一捲有底片+光碟是130元,妳的200元好貴呢,多出來的錢都可以再買一捲底片了=_=

millie 提到...

Wendy~
妳在永和哪裡沖掃的?
我第二捲就去試試!

@jesicalin 提到...

是喔,我不是故意說。說實話我喜歡飽和的顏色,如果沖洗不貴也來敗一個

millie 提到...

朵朵獅~
底片機拍出來有顏色飽和的特性在....
我有問到沖掃價是一捲100元~
我的沖掃200元太貴了!

推~
http://www.wretch.cc/blog/wendywey/10118636
我攝影班的同學玩過期底片的照片!
我表妹說,想要有lomo的fu用過期底片很夠味!
我表妹給我的過期底片正在舞花裡,
我還不知道感覺如何?

mandy 提到...

哇~
照片拍的真好><
我們真的要好好加油
嘿嘿...
6.20很期待見到妳喔

佳燕

millie 提到...

佳燕~
妳和芬萍都說想看我....
其實,那場希臘的演講,我們見過了ㄟ!
^^
我那天和小飛俠站在一起!
只是妳們搞不清楚誰是誰吧?

分享會那天會是一場很大的相親會~

fenping 提到...

Millie
有的!!這次我有認出來了~
6/20講座我喊得有沒有大聲:p

millie 提到...

有!
有大聲~
我的前同事還嚇一跳~

fenping 提到...

哈哈~~不小心太高調了啦:p
但明天就可以明正言順高調了喔
第一次正式見面會:)

Chi 提到...

可以請問為什麼我的洗出來都是一張一張的呢?跟你的一張有兩張照片不一樣?是沖洗的時候要跟相館說明什麼嗎?

millie 提到...

Chi~
我玩的相機是所謂的半格機.
也就是一張底片我的相機只跑半格.
所以,我的一張底片會有兩個相片!

如果,妳的相機是半格機就會是這樣的效果.
妳看到我一張一張的照片,
那是我自己再格放過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