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Shot the chance


公司旅遊第一天的下午從杉林溪下山的路上,傍晚山上的景色變化的很快.

車行沒多久,遠眺山下層層雲霧飄渺的景象,大家都拿起相機拍照....我這一排座位是靠山壁旁,美景在另一排座位.....

我拿起相機擠到隔壁座位照相,沒有景色才回座位,行車幾個彎道,突然就看到夕陽一整片,馬上又擠到隔壁照相,用相機極限望遠拍到上面這張照片.....

車行速度並不快,但是,山崖邊總是會有大樹阻視線.....幾個彎道之後,沒照到什麼,就牛仔很忙的又回座位,但是,才坐下就在下一個彎道,看到超大的火紅太陽的微笑下巴在夕陽餘暉的左邊......也就是閃過上面照片那座大山之後.....

就在我們後面一堆人的慘叫聲下,我來不及拍到那一個景.....,就又被崖邊的大樹給擋住了,前面的同事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司機過10秒後有停車,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我也沒想到說我可以要求下車拍照...車子又開動了......後面幾個彎道,讓我知道離夕陽的方向是越來越逺了.

不到30分鐘天色已完全暗了,短短的1個小時路程,安靜的車上大伙都睡了,我心裡卻想著剛剛的那驚鴻一瞥,有那麼點的遺憾在心裡......有遺憾才最美嗎???

柯錫杰說:攝影就是 Shot the chance,錯過就沒有了.

錯過......

就沒有了......

我記得那回眸的注視,只是分開了好久好久才慢慢的想起......

那......像漣漪般在我心中緩緩地畫開~


ps.照片完全沒有修飾,僅縮小輸出轉檔.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超討厭遺憾的>_<

不過夕陽補捉的挺美的呀,你應該有嚇到司機吧

millie 提到...

我不曉得司機有沒有被我們嚇到?
^^

嗯~遺憾有時候是無法選擇的.....
這時候,只能要自己想著....有遺憾在心中才是最美的安慰自己.

如果,這是可以選擇的.....
那就要好好的思考,做一個決定讓自己不後悔.

匿名 提到...

這幾張的色調是原本的顏色嗎?
像水彩暈染過又有國畫山水的意境..簡單的色彩清新脫俗很耐看 越看越喜歡..

Judy

millie 提到...

這幾張是原本的顏色.
我沒有去動飽和...
因為,一動就會失真...

我只有縮小原圖...

我還是記得那大大的微笑太陽.
會遺憾沒有拍下來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