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我愛上格放了


帶數位相機出門旅遊回來有一種習慣....就是....
不好的,不喜歡的照片,就刪刪刪!

我說過,我不喜歡修圖.所以,最後剩下的照片其實並不多...
上了課,知道了點什麼,也學會了方便快速的軟體修圖....

我變了!
除了不輕易按下快門之外,

我也變得不輕易刪掉照片,會多看幾眼照片....
今天看沒有感覺....隔天看感覺又不一樣了....


文章抬頭那一張是原稿單純縮小檔案.
而上面這一張,我做了拉正,裁切,飽和,清晰化....

隔天....
我重新看過這張原圖,又重新的拉正,裁切,飽和,清晰化....
差別在於裁切的大小不同....


這一張竟然不小心的
變成這次旅遊中,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她好像在遙望著什麼~等待著什麼~
她確實是在遙望著火車進站的瞭望台....集集支線最終站-車埕火車站.

看著原本的照片,再看看格放後的照片...
有種醜小鴨變天鵝的感覺!

格放:
拍照時,理想的狀況是,觀景窗的所有景物正好是你所想要的。不過事實上,常在沖洗照片時,才覺得有些照片,頂端或下方出現了一些干擾畫面的東西,應該將它裁切,或覺得應該選擇畫面某個部位放大,改變整個照片的佈景,才會有更好的表現。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我也有同感,一直鍾意原汁原味不喜歡加工過的感覺,但上過課後明白到有時捨棄一小部份會發現到更大的感動~~~

匿名 提到...

另外一提,以前不管是照失敗或是不清楚我都捨不得刪,總覺得那記錄當時的時點,刪掉了再也回不到同一個時間,但現在看到不喜歡的就刪,結果刪到最後幾乎快沒照片,哈

匿名 提到...

格放?
我第一次聽到ㄝ~ 難道說這3張照片是同一張
如果是~ 真得好神奇ㄛ~

millie 提到...

To:wanppl26~
是啊!格放也是我最近才知道的.
上網查一下格放,會發現這是攝影者的一種說法.
我這三張是同一張,我做了些後製動作,
其中裁切的大小不同,感覺也不同了.

To:莉莉安公主~
妳試著保留以前的習慣,不要刪照片.
因為,我們已經照得少了,就更要保留.

我們在傻瓜課裡學到了如何找出美.
剩下的就是增加我們自己的美學功力...

功力增強了,舊照片都可以找到另一種美感.
一起努力的練美感~

.

匿名 提到...

太晚看到這一篇了..菁桐的照片都被我刪光了..:(

Judy

millie 提到...

Judy~
我還沒寫這一篇的很久之前.
我把妳上次的荷花照其中一張格放過....

我格放了兩種.
很想給妳看看....
因為,感覺真的不同!

匿名 提到...

那荷花已經很滿了也可以格放嗎?
期待~~^^

Judy

millie 提到...

我也不確定可不可以,但是,
我一格放之後的感覺更鮮明.
其實,是妳把荷花的顏色拍得很飽滿的關係吧!

我故意把重點放在水珠上...
妳到你部落格的留言版看一下...
我留言給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