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觀察

在拍照時常常覺得自己的眼很寬,心很大,但是,就是會有漏鏡之景.

這裡是杉林溪裡面的一個藥草花園,腹地非常大,有很多很多的花卉和造景,我很專心的找尋著我的感動!

我努力的在自己視線高度中找尋著.....

突然,黃太太指著遠山上的那棵樹!

喝~天色已沉,天候不大好,這樣的狀況讓我沒有抬頭仰望....

我差一點就錯過了....

錯過這傲骨的身影....

抬頭照片米粒沒有格放,上下兩張分兩次拍照,一張廣角,一張望遠~

溪頭的空中走廊,入口到出口一路繞一圈.

旅行團的人一波波跟著走,大家就像前面這位仁兄一樣....跟著前方的人快速繞一圈.就在他身後我位置的後方,有一個暫停區的寬平台......

這一張照片是我在暫停區往回看的景色.

沒有人回頭看,都直直的往前走....

如果,我沒有回頭,我也不會遇到這景,我又讓腿短短的黃太太往前先走,自己留下來拍照!

米粒還沒辦法完全駕馭LX3,因為,遠山是有三座疊層的.

觀察,

我的眼睛可以再往上一點,看到天空(這用在墾丁很棒!)

我的位置可以往回看看走過的景色.

觀察力是要訓練的....脫線的米粒會再多用心@@|||
.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我也常常習慣也往前看一看,再往後瞧一瞧喔!
不過這種事,要"有閒"的時候才有辦法!
有時候跟一群人出門,為了跟上大家,就不行了...><

就像老師常說的,拍照最難的不是技巧,而是"觀察力",
我也需要繼續努力再努力,呵~~

millie 提到...

而且,我發現....
要微觀會更美...
縮小你視線掃瞄的一切.
很難.
要訓練.
.
我好想看看小飛俠妹妹剛剛在拍什麼?
可以趴在那邊那麼久...?
我後來經過那邊,什麼都沒看到啊!!

匿名 提到...

一大群人時都只顧著講話,還要看風景,超級忙的,可是真的要多觀察才會有不同的發現~不然一定是錯過

millie 提到...

是啊~莉莉安公主~
有時我會想....
攝影似乎是很需要單獨行動的.

匿名 提到...

我什麼時候趴著?...怎麼沒印象丫
不過我倒是常會拍到忘了跟上大家
以前朋友都覺得我是怪人
現在跟妳們出去就自在得多(因為怪的不只我一個...哈!)

這次去草嶺沒能有機會坐下來
好想和大家聊聊天一起看照片喔!
下次找個可以坐下來地方再好好聊個夠吧!
期待中~

millie 提到...

不是啦~
是妳的妹妹啦~
他們一群人蹲在地上好久不知道在拍什麼?
是妳叫我們看她們在拍照的....
我到現在還是很好奇她們在拍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