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動物園試拍

一進動物園就看到長頸鹿了!拍到了....
今天我全程都使用A模式(光圈先決)拍攝!也是LX3第一次用!


我今天帶兩台相機,一台Nikon D50單眼,另一台就是我的LX3....
文章中的照片都是我裁切和修圖過的,因為,相機光學倍數不夠.動物太遙遠!


真的很愛長頸鹿,相機不夠力,讓我差一點跨越圍牆,不過我想我應該會先摔死吧!

這一張我是站在椅子上跨圍牆和牠們兩隻招手,對話才拍到的....最好是牠們聽得懂我說啥!!


連續幾張看得出來我修過圖對吧!(回來才後悔圖片尺寸沒有選用最大尺寸,好讓我回來修圖.)



我的原始滿版照片檔案在相簿-20081025
我有幾張是修圖的厲害,沒辦法,我只能用修圖來想像我要的光學變焦.....噗!

其實在外拍之前,我先瀏覽過別人的動物照片,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這兩張不能隨意貼圖,只能如此分享!不過我已放進我的最愛)

獅子(越看越喜歡,把他放在公司的桌面.好想養一隻這樣的寵物!)

大象

出發前老師提醒變焦不夠,凱凱也跟我說要用長鏡頭會比較好....
還好我自己給自己心理建設夠強,要不然我真的是當場氣餒到不行吧!

ps.對了,早上動物都在吃早午餐,幾乎都是屁股給我們看,幸運的話...稍微外牆繞遠一點才有機會拍到動物的正面.

.

10 則留言:

EKSTATISCH 提到...

我每次都要很惡劣的說 "布列松都可以格放了,為什麼我不行?" :P

millie 提到...

妹妹~
我以為布列松是你迷網球的選手咧~(我還想說他跟阿格西有啥關係說...)噗!

我查到了!

攝影之父布列松說:「構圖是攝影的空間,快門機會是攝影的時間,直到所有元素都是平穩狀態才是按快門最佳時機。」只要你有心、有好眼光,好作品自然會到你眼前,當然這需要時間加上不斷的練習。

格放:
拍照時,理想的狀況是,觀景窗的所有景物正好是你所想要的。不過事實上,常在沖洗照片時,才覺得有些照片,頂端或下方出現了一些干擾畫面的東西,應該將它裁切,或覺得應該選擇畫面某個部位放大,改變整個照片的佈景,才會有更好的表現。

阿姐做裁切的動作就是格放啊~~~?我現在才瞭!

啊~妳應該也可以格放的啦!

匿名 提到...

哈~我好喜歡那張長頸鹿在吃草的~超級可愛的啦~照片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

millie 提到...

莉莉安小朋友~
米粒的拍攝功力真的差了!
因為,妳看到的吃草的傢伙是駱駝....


米粒(((((大哭ing))))))

啊~我原始檔案在家裡,有空我會上傳社群裡給妳.可是,妳要的是原始滿版的,還是我修過的?

妳可以先進到我的相簿裡面看滿版照片...
駱駝其實在鏡頭中是粉小的....

匿名 提到...

x.@#$&^..^(~(駱駝語)
意思是說:妳把偶門二雙拍的粉美啦!!

millie 提到...

輪輪媽~
感謝妳的駱駝語翻譯!
有安慰到我受傷的心~

匿名 提到...

對不起啦~~是我眼睛有問題~~天啊~我竟然把駱駝當成長頸鹿(指駝為鹿),因為你說真的很愛長頸鹿,而我也超喜歡長長脻毛的動物~~太開心之下一時之間把牠們混在一起~~哈哈哈~~我要你修過美美的照片

millie 提到...

我已經回留言給妳囉~
^^

匿名 提到...

終於弄懂blogger留言了^^
我正在想那張吃草的是不是駱駝呢
第一眼也是被那張吸引^^

米粒太厲害了..還能拍到高高的長頸鹿..

Judy

millie 提到...

Judy~
我發現很多人都喜歡那一雙駱駝的照片ㄟ...
我當下拍照時,沒有想太多....
我只想要拍動物的正面和側面.(三視圖,噗~)
因為,我覺得對牠們的想像力太差了.
想要看看牠們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