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我以為我找到指令了!

LX3 panel 太鮮艷的抱怨文才寫完,當天晚上就發現.....LX3 OSD有個指令"菲林模式",有向下的選項,共有四個小圖示.... (說明書看得很吃力~)

分別為對比度,清晰度,飽和度,降噪,哇咧~翻成中文我還沒反應過來,除了降噪之外英文還比較熟悉....Contrast, Sharpness, Saturation;右上角又有 iDisplay~

我以為這就是控制LCD panel的指令,隔天到公司就用力的調整對比度和飽和度,拍了幾張照片....

對比度-2;飽和度-2

對比度+2;飽和度+2

對比度0;飽和度0

對比度0;飽和度-1

原本.....以為,上傳的圖片都不會影響,但是,上傳之後我就失望了.圖片是有影響的.....

而且,我細細的比對(這中間都有其他比值的照片,略~).....,我 LX3 LCD panel 看到的圖片是對比度0;飽和度-1為最真狀態.可是,電腦螢幕上的結果是對比度0;飽和度0才是最真狀態.....

無言......

當我用傻瓜時,從來也不會在乎相機LCD panel 所傳達出來的色澤.....可是,當你會了攝影的基本指令,LCD panel 的顯示突然變得很重要??!!

白平衡.....它會影響我拍出來相片的基調????那所見即所得是不是真的重要???

好像也不! 因為,老師有教起死回生的修圖咩~噗!

看樣子!就真的是要去適應相機的顯色!

我跟她真的還不熟~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有在討論區看到有人也反應過LCD太亮的問題,有網友建議,在相機設定的第二頁有[顯示屏]亮度調整,共有7段可調整,室內可以暗一點,室外要亮一點....

要不要試試???

millie 提到...

Wendy~

我知道在工具列裡面第二頁有這一個指令,這是我第一個看到是控制LCD panel 的指令.

這是 Brightness, 也就是控制LCD panel 的亮度值. 這對色澤上的影響不大.

就跟妳說的一樣,在陽光下LCD有時不清楚時,就可加強此功能.

匿名 提到...

那天我們去菁桐,Vicki同學帶了一台panasonic的相機(型號是多少我忘記啦!),那時候我們都對她LCD螢幕上顯示的綠色讚不絕口,非常鮮豔而且飽和,可惜我們還沒有看到她上傳的照片,一直想知道在螢幕上出現的顏色是如何?看了這篇我才知道原來LCD和螢幕上的顏色還是會有差異啊~~~那是用設定就可以調整的嗎?P.S.用到現在覺得LX3如何? (我想換一台相機啦 ~)

millie 提到...

凱輪~
這一台,除了panel顯色鮮艷之外,
還有一個小遺憾就是變焦不夠力.
Panasonic有一款TZ3有10段變焦....
我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我當初為啥沒選那一台??

班上同學應該還有其他的類單眼.
妳可以都參考之後,再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