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作業一

颱風天一過完,馬上到公司把相機充飽電,開始回想我的上課筆記,在辦公室座位上找練習!
統一左邊M模式,右邊自動.

用到這邊覺得自己還是抓不到那個想要的感覺......

懷疑第一組照片的自動沒辦法拍清楚眼藥水,所以,再拍一次,眼藥水還是失焦了~

手動和自動的差別在於亮暗而已咩?

拍到這裡,就是拍不到我要的顏色?突然我想到White Blance的測白紙動作^^

哇哈哈哈哈哈哈~終於給它抓到了!左右兩張都是M模式.一張沒測WB,一張測過WB.
真的,機器是笨蛋,但是,用的人不能笨啊~

不知道是SONY DSC-S75出廠就偏藍,還是我的機台太舊的關係?太多人操作過....?

補上左邊WB沒有調過和右邊調過WB的照片比較,都用M模式光圈和快門也有些許不同! WB調過之後,色調完全接近!! 2008.10.02

4 則留言:

EKSTATISCH 提到...

姊~你兩邊的光圈快門都不一樣阿....

太近對不到焦的話,看一下小花有沒有開。白平衡的話,也可以是看看相機裡其他的設定,像是什麼室內阿,鎢絲阿等等。

millie 提到...

嘿啊~我還在自己練光圈和快門.
從LCD裡面看我要的感覺....
所以,M模式都是我自己亂抓光圈快門.

自動的就相機抓的....

millie 提到...

我知道我這台WB有選項!
四種.
測光.自動.燈泡.太陽(圖示)
我想到了....
我的照片偏藍是因為選到燈泡吧!!

EKSTATISCH 提到...

看起來是滿像鎢絲燈泡的,多試幾次應該就記得了 :P